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致敬许渊冲先生”主题推广活动于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期间举办

4月1日,中译出版社于中国出版集团第二活动区举办“穿越一生时光百岁仍是少年:致敬许渊冲先生”主题推广活动。活动出席嘉宾有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创院院长、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刘和平教授,国声智库执行主任徐蕴峰,网易云课堂老师杨亮,并特别邀请西南联大校友会秘书、西南联大政治系校友沈叔平之女沈颐;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业务部主任叶军,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合作部主任张晶晶,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业务部副主任杜宇等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领导,以及中译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乔卫兵,中译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兵伟。贾兵伟主持会议。

4

“致敬许渊冲先生”主题推广活动现场

现场首先播放了新华社采访许渊冲的视频。在视频里,许老讲述了自己的翻译理念,以及自己在百岁寿辰来临之际的心愿和期待。通过视频,现场观众对许渊冲先生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

陈永刚为本次活动发表致辞。他表达了对许渊冲的敬重,认为许渊冲的译作出版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有着重要的作用。他表示,当前总结好国际传播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发挥好高水平翻译人才的作用尤为重要。从这方面讲,中译社用创新的方式出版传播许先生的译著,深入挖掘其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是十分必要的。

随后,在到场嘉宾的见证下,白庚胜、陈永刚、魏玉山、刘和平、乔卫兵、贾兵伟等共同为百岁翻译家许渊冲的纪念版系列图书《西南联大求学日记》、《西南联大英文课》“许渊冲英译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系列”(21种)、《古诗里的核心词》等揭幕。

44

在场嘉宾为系列图书揭幕

揭幕仪式之后,中译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乔卫兵发言,表示中译出版社将继续秉承“跨越语言障碍,讲述中国故事”的理念,把握时代脉搏,本着繁荣文化、传承文明的宗旨,持续不断地为社会、民族、世界奉献优秀出版物。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