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用音乐学古诗》(小学及初中版)新书发布会举行

4月1日,由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译出版社有限公司承办的“传承有道——《用音乐学古诗》(小学及初中版)新书发布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正式举行。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于殿利,中译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乔卫兵等嘉宾出席。

4

于殿利在活动现场发言(张君成 摄)

《用音乐学古诗》系列图书一套共两本,包括1-6年级分册、7-9年级分册。内容涵盖了义务教育小学及初中语文教科书必背的190余首古诗词,其中小学版涵盖108首、初中版涵盖85首。小学版自2020年1月上市以来,得到了教育界的老师及家长们的认可,反响热烈。《用音乐学古诗》将古诗词与现代音乐相结合,赋予中国经典诗词沁人心脾的优美传承方式,向世人呈现中国文化的意识、审美和情怀。

本书作曲及监制刘尊,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国关爱各族少年儿童主题教育爱心大使,中国知名词曲作家、资深音乐制作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他从业经历丰富。

本书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亲自作序,著名歌唱家蒋大为、杨洪基、古曲传承人王苏芬教授、朗诵艺术家瞿弦和、张筠英大力推荐。书中所有诗词歌曲全部由儿童演唱和录制,可扫描封底二维码即可视听,书内附全部歌词及简谱。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