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历代草书名家名帖经典字例解析”丛书首发

2021年4月8日上午,由湖南省书法院、荣宝斋出版社主办,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指导单位,“星沙悟草”王厚祥全国大草高研班、高原班学员结业作品展开幕式暨“历代草书名家名帖经典字例解析”丛书首发式在湖南省长沙市星沙广场举行。 活动仪式上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草书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王厚祥,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荣宝斋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崔伟,荣宝斋出版社营销中心主任谢东滨向湖南省图书馆、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一师范图书馆捐赠了“历代草书名家名帖经典字例解析”丛书 。荣宝斋美术馆馆长王祥北介绍了丛书编辑、出版、发行等相关情况。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在讲话中指出,“历代草书名家名帖经典字例解析”丛书与古代的书论不同,它用大家能够接受的语言从实践的角度出发,对古代经典进行诠释,这是一个巨大的突破,对草书艺术的传播传承与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