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文史知识》创刊40周年座谈会举办

与历史对话,与时代同行

《文史知识》创刊40周年座谈会4月9日在京举办,文史专家济济一堂,回顾《文史知识》荣光历史,寄语其持续焕发青春力量,共话中国传统文化学术传承与普及。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总主编杨牧之,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中宣部出版局期刊处处长倪轶、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袁新文、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陈祖武、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张志清、清华大学教授彭林、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黄兴涛、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华瑞等嘉宾和学者参加了会议。新一届《文史知识》编委会名单公布,新编委代表马勇、包伟民、刘石、孙玉文、张剑、周绚隆、赵晨昕、胡可先、康震、傅杰、虞云国、漆永祥出席了座谈会。中华书局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徐俊向历任编委表达了感谢和敬意,并向荣退编委代表颁赠纪念章。杨牧之、李岩和徐俊为新任编委颁发聘书。座谈会由中华书局副总编辑尹涛主持。《文史知识》新老作者、新老编辑、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共计50余人参加了座谈。

《文史知识》40年来“守正出新”,秉承“大专家写小文章”的宗旨,获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中华书局总编辑、《文史知识》新任主编周绚隆指出,《文史知识》之所以为广大读者普遍认可,就在于它既有关注历史的人文情怀,又有立足当代的现实责任,只有始终把这种理念贯穿在日常工作中,才能永葆刊物的生命力,才能让传播的知识变得更有魅力。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