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吉林出版集团副董事长张四季带队调研中译语通

2021年3月29日,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公司副董事长张四季,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孙泽山、陈晗雨一行调研中译语通。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松,中译语通CTO程国艮、副总经理柴瑛接待来访。

image001

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公司副董事长 张四季

image002

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松

黄松介绍了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和中译语通的发展历程与基本情况。黄松说,中译公司前身为“联合国资料小组”,于1973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四十年多来,中译公司是中国唯一的联合国文件中文翻译提供商,拥有行业领先的语言服务经验。中译语通是中译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业务重点聚焦机器翻译、金融科技和科技价值评估等领域,连续多年在国际机器翻译评测比赛中获得冠军。黄松表示,双方可以机器翻译为起点,逐步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合作。

程国艮介绍中译语通的机器翻译研发历程、技术能力与应用生态。经过多年创新研发投入,机器翻译技术可支持58个语种以及金融、科技等多个垂直领域的图文、音视频内容翻译,基本实现了多语种机器翻译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公司还凭此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

image003

柴瑛介绍公司的出版物翻译成果

柴瑛介绍了公司的出版物翻译成果。她表示,近五年来,中译语通参与翻译了450多册有关中国文化、社科类学术专著等领域的图书。通过调用机器翻译引擎和专业术语库,出版物翻译平台可以提高翻译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版权引进和文化“走出去”。

张四季观看了出版物翻译平台、会议机器同传系统、全球科技发现与价值评估系统等产品演示,并对中译语通的机器翻译、科技评估技术应用有了更深刻了解。他指出,中译语通以机器翻译为基础,在各领域进行了大胆尝试和业务转型,取得了很好的应用成果,值得借鉴学习。吉林出版集团当前正积极整合资源,实施项目拉动战略,做强、做大出版主业,全面推进现代文化企业的转型升级。期待双方后续进一步增强交流,密切合作。

image004

与会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