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2022年第四期集中学习会议

12月1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2022年第四期集中学习会议,党的二十大代表、商务印书馆学术编辑中心副主任兼哲社编辑室主任李婷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副书记李放、中国出版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金霞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团委书记刘倩辰主持。

李婷婷从亲历党的二十大的感受、代表履职历程、深入把握文化建设规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地位作用、为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而努力奋斗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并对集团青年增强自身本领、自觉担当使命发出倡议。宣讲注重以“小细节”体现“大道理”,以充满画面感的讲述让大家身临其境,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加深对党中央加强新时代文化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部署要求的理解和把握。

图片1

这次学习既是集团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安排,也是集团团委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系列学习,进一步提升集团青年的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激发苦练本领和创新创造的强劲动力,切实养成“学理论、强政治、多思考、肯奋斗”的内生习惯,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付诸行动,努力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作出集团青年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发布了《中国出版集团青年理论学习推荐篇目》(2022—2023年)。全国政协机关、公安部、国家统计局、中国外文局、宋庆龄基金会等单位的青年代表参加了主题联学。集团团委委员,各单位团组织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和成员代表等共200余人在线参会。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