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常勃、李岩同志一行赴现教社开展调研

11月17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常勃,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总经理李岩一行赴现代教育出版社开展调研。

常勃、李岩听取了现教社基本情况、近期的经营情况及重点选题情况的工作汇报。常勃指出,现教社这几年实现的跨越式发展,得益于我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在教育现代化方面取得的进展,也证明集团整合资源取得了相应成效。现教社作为集团教材教辅板块的重要构成,要时刻心怀“国之大者”,关注教育领域重大变化。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强国防教育,这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打下了基础,作为出版“国家队”,集团要主动思考、行动迅速,把中央的有关精神细化到我们的具体工作实践当中。

常勃指出,集团已就抓好全民国防教育教材体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初步计划由集团统筹,编委办牵头,现教社具体推动落实。他对做好这一重大选题提出4点具体要求:一是服务大局,教材编写要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充分考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全面提升全体国民国防意识;二是立德树人,“教”的目的是“育”,“育”的根本是“人”,要充分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此“育人”“树人”;三是彰显自信,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振奋民族精神;四是全面系统又有所侧重,要面向全民国防教育真实展现我国国防教育的全方面全要素,同时针对干部、学生国防意识培养和学生军训等教育特点,做好相关教材编写。现教社要把做好国防教育出版作为事关现教社下一步发展的重要工作抓好抓实,尽快拿出具体工作方案,与相关单位加强合作,争取市场先机。

李岩表示,编制全民国防教育教材是集团落实中央有关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迎接建军100周年的具体举措。全民国防教育教材将成为现教社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点,现教社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

陈琦社长代表现教社领导班子对集团的统筹部署表示了感谢,并表示现教社将全力以赴做好全民国防教育教材工作,推动现教社发展更进一步、更上一层。

集团编委办、资产部、出版部、营销部、财务部有关负责同志,现教社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戴佳运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