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1家单位2位同志喜获中央和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表彰

在中央和国家机关首次五一劳动奖评选表彰中,中华书局获得五一劳动奖状,商务印书馆柯湘同志、世图西安公司薛春民同志获得五一劳动奖章。

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取得新的更大成绩。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作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锐意进取、勤勉工作,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推动集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获奖单位和个人事迹简介

image004

image003

image006

中华书局不断深入推进改革,秉承“弘扬传统,服务学术,传承文明,创新生活”的宗旨,在保证优质古籍整理出版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响应大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代传播、阐释、学习的需求,策划出品了系列经典普及、大众普及、青少助学精品读物以及经典古籍数字产品,广受欢迎,成为业界公认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出版重镇。2012年中华书局百年局庆之际,组织了系列论坛、讲座、展览,胡锦涛总书记亲致贺信,品牌影响力极大提升。书局员工以积极进取的姿态,推动企业不断发展,经营规模从2012年的3亿平台稳步发展,2020年达到6.6亿,在传统文化图书市场上排名第一。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中华书局自觉肩负助推文化建设的社会责任,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柯湘,女,现任商务印书馆人文艺术中心负责人,副编审,九三学社商务印书馆支社主委。

image010

柯湘同志策划编辑了一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俱佳的优秀图书,《国家相册——改革开四十年的家国记忆》获评“2018中国好书”、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我和我的祖国》获评中国出版集团2019年度“中版好书”;《习近平扶贫故事》入选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2020年“优秀现实题材文学出版工程”,获评“2020中国好书”、中国出版传媒商报“2020年度影响力图书”、中国版权协会“2020年度最具版权价值图书”。上市以来已经发行近60万册,同时还签约40多个语种的国外版权在全世界发行。

image008

柯湘同志2020年被评为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17-2019年度主题出版优秀编辑”。

薛春民,男,汉族,1971年3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陕西韩城人,现任世界图书出版西安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总编辑,曾荣获中国出版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自2015年担任世界图书出版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以来,坚持社会效益第一,抓精品出版,主持出版了《中国历代瓦当考释》等多种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图书,坚持医学主产品线,科技出版品牌影响得以拓展,50余类图书获各类奖项。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利润从亏损到盈利并稳步增长,员工平均收入持续增加。

image014

image012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