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听党歌,讲党史,走进通州梨园

《中国共产党历史歌典》主题宣传推广活动

7月21日,由人民音乐出版社、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梨园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听党歌,讲党史——歌声中的百年风华”主题活动在通州区梨园镇综合文化中心举办。

1

在场的党员群众以《中国共产党历史歌典》为线索,赏析了从“开天辟地”到“走向复兴”的十个篇章中精选出的七首歌曲,深入学习了歌曲背后的党史历程。从大革命时期工农运动的《农友歌》到十年社会主义建成成就的《我们走在大路上》,从农村改革取得突破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到新时代下全面从严治党的《不忘初心》。聆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耳熟能详的歌曲时,大家还齐声跟唱,现场互动积极,反响热烈。

2

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一致反映,在歌声中回味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让他们深有感触,真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先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自身生活上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堂党史音乐课,让大家在音谱图文中沉浸式地学习,丰富了对党史的认识,加深了对党史的体悟。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