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共产党员精神的基因密码》出版,知名党史专家邵维正作序

记者从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获悉,党政畅销书作家马文撰写的《共产党员精神的基因密码》一书近日由该出版社出版。知名党史专家邵维正少将为该书作序推荐时称,“本书以其鲜明特色取胜,在诸多同类作品中脱颖而出”。

11

《共产党员精神的基因密码》书封

马文从军30多年,转战军地,长期从事党的组织和文化工作,曾任解放军原总后勤部后勤杂志社副社长,原北京市文化局副巡视员等职,现任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

他对共产党员精神的基因密码等方面研究有着较多的积累,著有《青年干部能力建设读本》《共产党员的力量》《年轻干部能力建设的“桥”和“船”》等,其中2019年出版的《共产党员的力量》是一本畅销书。

马文在新著《共产党员精神的基因密码》“后记”中介绍,该书展现了共产党员精神的4个基因密码,分别是“坚强的组织体系”“崇高的价值追求”“磅礴的力量源泉”“勇敢的自我革命”。

谈及创作初衷时,他写道,“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带来了极大的改变,使我们每个人都引发了许多思考,我也在其中之列。特别是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为了战胜疫情冲在前面的、带领群众起模范带头作用的、克服困难‘跟我上’的,都是广大共产党员。这些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深深地打动着我、感动着我、感染着我。我激动、我自豪,我是共产党员中的一员。激动的心、奋进的笔,挥洒自如,写出了一篇5000多字的题为《共产党员精神的基因密码》的文章,文章发表后我感觉一篇文章分量还不够,于是就将文章拓展,写成了《共产党员精神的基因密码》这本书。”

值得一提的是,知名党史专家、少将邵维正为该书撰写了一篇4000多字的序言《深化党史理论研究的独特篇章》,向广大读者推荐这本书。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历经了挫折和苦难,从胜利走向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其中,中国共产党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力量和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是中国共产党党史理论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邵维正指出,“马文同志另辟蹊径,从共产党员精神的基因密码这个角度和视野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和研究,完成了《共产党员精神的基因密码》,系统有力地回答了共产党员精神从哪里来,是怎样发挥作用的,创造性地深化了党史理论的研究,形成了共产党员精神专题研究的读物,有很强的时代感和针对性,是搞好党员教育培训的及时雨和推进器。本书以其鲜明特色取胜,在诸多同类作品中脱颖而出。”

邵维正写道:“党建读物赢取广大读者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与时俱进,具有鲜明的时代性。该书作者在坚持历史与现实统一的基础上,浓墨重彩深化党史理论研究,把党史研究深入到血液和根脉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书的重中之重,真正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和遵循,读起来很有时代感,让《共产党员精神的基因密码》‘一书在手,要义概览’,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实践应用价值。”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