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追寻三星堆》新书发布:带你走近三星堆和青铜文明

XxjdzbC007068_20210919_CBMFN0A001

青铜立人像、青铜神树、青铜纵目面具……1986年,三星堆遗址两个“祭祀坑”的发现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由此也奠定了三星堆遗址在中国考古学史上的地位。30余年后,三星堆遗址再次迎来大规模考古发掘,更多的国宝重器陆续出土,曾经震惊世界的三星堆遗址,以辉煌灿烂的新发现“再惊天下”。

日前,《追寻三星堆:探访长江流域的青铜文明》一书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发行。该书以三星堆遗址为出发点和核心,进而探访长江流域的青铜文明诸遗址,带领读者走进三星堆和它的时代。

书中不仅有对考古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的访谈,还呈现了大量精美图片,对长江流域的青铜文明进行了系统介绍,全方位展现古代文明的魅力,讲述了数代考古人的故事。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