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期专题读书班

10月18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期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读书班由党组书记黄志坚主持,党组成员张宏领学,党组成员刘伯根、李岩、陈永刚、于殿利、茅院生、张纪臣参加。3个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职工董事、总部本部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任和副主任列席会议。

张宏围绕《论述摘编》,以“只有历史才能说服人”为题,认真领学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从中领悟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领悟党在创业兴业中的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张宏谈到,学习《论述摘编》,深深感到党的历史轨迹从来就不是直线式的,而是艰难曲折中的奋斗、牺牲、创造和前行;深深感到党的历史从来就不是平面式的,而是立体式的,充满了信仰、信念、精神和意志的力量;深深感到党的历史蕴含着好的学风、好的作风、好的文风,这是提升我们党性修养的重要资源。

党组认为,学习《论述摘编》,党员干部要把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牢固树立起来,转化为想问题、干工作的政治立场、历史素养和思维方式。应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统一起来,把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改作风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履行责任,做好出版工作。

黄志坚在总结时指出,集团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加强学习中华优秀文化,做好结合文章,在学习中感受思想伟力;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立足集团实际,深入挖掘策划选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努力开创集团各项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