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东方出版中心召开第四季度经营工作会暨2022年度选题计划论证工作动员会

11月23日,东方出版中心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经营工作暨2022年度选题计划论证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同志在集团第三次经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集团股份公司关于加强和改进2022年度选题计划论证工作的通知,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工作,部署了2022年度选题计划论证工作。总编辑、党委副书记郑纳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层干部、出版主业全员及下属公司负责人、财务主管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

郑纳新总结了前10个月的生产经营工作,分析了中心整体经营态势、出版主业和房产租赁工作进展以及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在疫情影响尚未消退、经济全面恢复依然复杂艰难的形势下,中心生产经营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势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员工大局意识专业意识合作意识和奋斗精神进一步增强;主业产品线清晰,双效好书稳步增多,优秀作者队伍迅猛壮大,规模、效益和影响力保持了较好增长,期刊工作开拓推进,但编校效率有待进一步提升、营销发行工作需要进一步增强、体制机制还不够灵活。中心房产租赁保持良好工作传统,营收、盈利、大客户维护及园区安全保持稳定,但因整体经济形势和相关政策影响,房产租赁工作面临着新的风险、压力和挑战。这些都需高度重视,积极工作,稳妥施策。郑纳新要求主业全员进一步筑牢导向和质量安全意识,进一步夯实精品观念,进一步加强优质资源的组织和聚合,特别是加快编校进度和专业化营销发行工作,周密做好2022年度选题计划论证和编制工作,全面提升出版主业工作力度、发展速度;中心各部门、各下属公司要对照任务全力冲刺,奋战40天,营销部门要压缩账期,应收尽收;生产部门要确保质量,应快尽快;房产部门要及时谋划,大力推进空置房租赁;管理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确保一线需求;全中心要贯彻落实集团要求,进一步增强全社一盘棋观念,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