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摩洛哥前政要论述中国发展道路新书发布

12月16日,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法国丝路出版社协办的《南南合作的践行者,多极世界的建设者——“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与阿拉伯和非洲地区》法文版新书发布暨主题研讨会在北京举办。该书作者是摩洛哥前经济和财政大臣、摩洛哥新南方政策中心高级研究员、经济学家法塔拉·瓦拉卢。图书由中图公司策划,并联合法国丝路出版社在海外出版发行。

中国前驻摩洛哥大使,外交部外交人员服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红文,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光明日报出版社社长潘剑凯,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教授薛庆国、院长刘欣路,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王义桅,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张永蓬,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丝路事业部总经理陈瑜,法塔拉·瓦拉卢,摩中友好交流协会主席穆罕默德·哈利勒,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非洲—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孟大为,突尼斯迦太基大学高等语言学院东方语言系主任、汉学家哈利德,法国丝路出版社总编辑索尼娅·布莱斯勒,黎巴嫩数字未来出版社社长穆罕默德·哈提卜等百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出席活动并发言。新书发布致辞环节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海外业务中心主任雷建华主持,主题研讨环节由薛庆国主持,9位国际专家学者以“‘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阿和中非合作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图公司还与光明日报出版社、黎巴嫩数字未来出版社分别签署了新书中文、阿文版版权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