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文社获徐光耀《平原烈火》终身版权

12月18日,徐光耀《平原烈火》《小兵张嘎》典藏版出版座谈会在人民文学出版社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阎晶明,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关仁山,沈阳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中国文化与文学研究所所长孟繁华等作家、评论家和学者,共论96岁高龄的著名作家徐光耀的文学成就、创作特色、人格精神及其重要作品《平原烈火》《小兵张嘎》。会议邀请徐光耀之子、电影人徐丹参加主题对谈。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分别致辞。徐光耀特别为会议录制视频。座谈会由人文社总编辑李红强主持。

徐光耀1925年生于河北雄县,13岁参军并于同年入党,是亲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也是当代文坛重量级作家,著有长篇小说《平原烈火》、中篇小说及同名剧本《小兵张嘎》、散文集《昨夜西风凋碧树》等。《平原烈火》是1951年3月人文社成立后出版的第一本书。70年来,徐光耀与人文社结下深厚友谊,并将《小兵张嘎》的新版本交付人文社出版。

李岩代表中国出版集团对徐光耀几十年来给予的信任表达诚挚感谢。臧永清介绍,《平原烈火》是人文社的“开社之书”,也是“荣誉之书”;《小兵张嘎》在人文社出版新版本以来,已累计印刷近70版(次),约100万册。为纪念《平原烈火》与人文社的特殊缘分,徐光耀表示,愿将该书的终身版权交予人文社。

在《平原烈火》于人文社出版70周年、《小兵张嘎》初刊60周年之际,人文社特别推出两部作品的精装典藏版,增收徐老谈创作的文字若干,配珍贵照片多幅。《小兵张嘎》一书还请著名油画家徐纯中特别绘制插图10余幅。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