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

礼乐弦歌教学示范校”授牌暨教学成果 展示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化自信,12月31日,在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指导下,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广州市教育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粤动心声湾区美,礼乐弦歌奏华章 —— 粤港澳大湾区培育文化自信音乐教学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在东风东路小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育部义务教育音乐课标组组长、著名音乐教育专家、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沛,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赵易山,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倪惠英,广东省文史馆岭南民间艺术院院长陈劲佟,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音乐教研员杨健,广州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执行院长刘瑾,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美育分会主任毛瑞莲等专家出席活动。活动由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音乐教研员陈锦莹主持。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广州为主会场,北京、江西、湖北、四川、陕西等省份学校代表线上参会。  

活动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既包含广州市东风东路小学等学校带来的近20余场精彩的课例展示和艺术展演,又有知名专家的现场研讨;既有第一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礼乐弦歌教学示范学校教学成果示范校”的教学成果集锦,又隆重举办了第二批39所教学示范校的授牌活动。

图片 3

东风东路小学  广东音乐 《彩云追祥月,金蛇舞东风》

图片 2

刘沛教授、赵易山副总编辑、杨健音乐教研员为礼乐弦歌教学示范校授牌

2021年全民阅读日期间,人民音乐出版社在总结“器乐进课堂”前期项目开展的基础上,启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礼乐弦歌教学示范校”项目,目前全国已有百余所中小学开展相关课程,54所学校被评为教学示范校。

图片 30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