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经典通识”名家立足“通识”讲解传统经典之作

11月19日,由中华书局出版的“中华经典通识”第一辑在上海书展现场与读者见面。丛书主编、复旦大学教授陈引驰,上海师范大学教授、中国红楼梦学会副会长詹丹,中华书局上海聚珍公司副总经理贾雪飞出席见面会。

传承文明、传播文化历来是中华书局的使命和责任,今年是中华书局110周年,策划推出的这套“中华经典通识”,是中华书局牵手专家学者,面向社会大众,将学术成果转化为公共知识、将传统经典融汇为国人通识所做的努力,也是中华书局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一个成果。

“中华经典通识”2022年8月出版,是一套当代名家解读传统经典的开放式“大家小书”,丛书作者涵盖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全国各高校在本领域卓有建树的学者。2022年8月推出第一辑五种为《〈资治通鉴〉通识》《〈老子〉通识》《〈庄子〉通识》《〈西游记〉通识》《〈红楼梦〉通识》。

“中华经典通识” 是名家立足“通识”讲解传统经典之作,200多页的图书浓缩了学者对该经典长期科研和教学心得和功力;丛书文风轻松可读,故事性与思想性兼具,版式舒朗,版面活泼;图文并茂,形神兼美,引导青年人的审美风尚;丛书从构思到写作,再到编辑、排版过程,都站在读者立场。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