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张宏出席《后增长:人类社会未来发展的新模式》新书发布会暨研讨会并致辞

2月27日,中译出版社联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在京举办“后疫情时代人类社会发展新模式”研讨会暨《后增长》新书发布会。会议围绕“后增长”理念,探讨了后疫情时期人类面临的各种问题,畅想了社会发展的新模式。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宏出席活动并致辞。

1_副本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宏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宏在致辞中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思考后疫情时代人类社会如何发展,中国统筹抗疫和发展的创新理念和成功实践无疑具有前瞻性、原创性、引领性,为整个人类社会如何更好发展提供了卓越的中国价值、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蒂姆·杰克逊这本书联系世界疫情大背景,对以往人们习以为常的增长模式带来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反思,也对后疫情时代人类社会如何更好发展提出了自己独到的、富有启示性的见解,给我们提供很多有益的参考。同时,这本书以讲故事的方式阐释道理,而且用活生生的案例解释我们需要面对的各种问题,虽是经济学著作但同样可以写得生动活泼、饶有兴趣。

11_副本

《后增长》新书揭幕现场

国务院原参事、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原局长徐锭明,中译出版社执行董事(社长)、总编辑乔卫兵,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诸大建,英国萨里大学教授、《后增长》作者蒂姆·杰克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教授、中国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张孝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北京大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郇庆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宏春,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副教授李迪华,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程一恒,管理世界杂志社研究员王宇飞等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活动并进行了研讨。

111_副本_副本

《后增长:人类社会未来发展的新模式》,[英]蒂姆·杰克逊 著

2022年01月 中国出版集团丨中译出版社

内容简介

几十年来,蒂姆·杰克逊一直致力于研究可持续发展。在本书中,他认为我们此前对于社会进步的理解建立在一个错误的信念之上:经济增长越快,拥有的越多,越有幸福感。然而,对永续增长的偏执追求已经导致了生态破坏、金融脆弱、社会动荡以及百年来最严重的全球性健康危机。2019年底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明确地告诉我们,自然界会用它特有的方式来反驳人类的执念。

本书倡导新的模式,包括但不限于倡导新的哲学观,不再以“增长”作为幸福的来源,追求各方面的平衡,注重有限,而非无限;倡导新的政治观,更加关注当今社会的不平等现象,追求共同富裕;倡导新的货币观,呼吁未来货币服务于人民大众,而非资本家;倡导新的消费观,鼓励适度消费,避免“精致穷”;倡导新的幸福观,更加注重心理的体验,而非物质方面的满足。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