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召开编辑委员会2023年度会议暨主题出版工作推进会

9_副本

为进一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出版(版权)工作会议的要求,高质量推进重大出版工程、持续做优做亮主题出版,按照集团党组部署和董事长、党组书记、集团编辑委员会总编辑黄志坚要求,3月7日,集团召开编辑委员会2023年度会议暨主题出版工作推进会。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编委会副总编辑常勃,集团党组成员、编委会副总编辑陈永刚、张宏、于殿利出席会议,集团编委会委员、各出版单位总编辑和班子有关成员以及总编室、相关编辑室、发行部有关人员,总部相关部门主任和有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10_副本10

本次会议创新方式,增设专家讲座环节,特邀请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韩毓海做专题报告,生动阐述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提出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主题出版的选题富矿,建议集团要加强与作者沟通谋划,创新主题出版表达方式,做好新时代主题出版工作。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反响热烈。

8_副本88888

常勃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出版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深入把握集团特色优势,进一步找准着力点增长极;深化主题出版管理制度创新,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影响力。他还对做好集团未来五年主题出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和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集团2022年主题出版工作情况以及2023年主题出版选题规划情况,介绍了2022年集团重大出版项目进展情况。

会上,来自文学、商务、中华、三联、现代五家单位的有关人员围绕做好主题出版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各出版单位围绕主题出版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做书面交流。

责任编辑:JH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