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20230308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1

2月20日,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红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群部干部,各分支机构党组织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现场参会,其他党务干部线上参会,共74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曹勇斌主持会议。

20230308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2

会上,李红文同志与24家党组织书记签订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书》。曹勇斌同志传达了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要求,并作中图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报告。总公司报刊进口中心党支部书记吴健蓉、中图西安公司党委书记李林海、中图深圳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宇、总公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石岩结合本职工作作交流发言。

李红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思考“如何学”“如何落实”“谁来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以党建引领推动公司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举措和实际成效。一要抓住重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中央关于文化强国建设、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的重要部署,以及黄志坚同志在集团年度工作报告中提出的6项学习重点,结合公司职责使命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要以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围绕公司工作报告中提出的6方面年度重点任务,开展9个方面的党建重点工作,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三要把政治能力摆在首位,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调结构,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要重选拔,注重在轮岗锻炼和基层历练中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强培养,加强对关键岗位职工特别是青年员工的政治引领、能力培养和激励约束,打造一支堪当新时代公司改革发展重任的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党建工作会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公司“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地见效结合起来,为加速建设“智慧中图”,为将集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出版企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Li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