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文学出版社71周年庆生 再创新出版时代奇迹

“你好,人文社——庆祝人民文学出版社成立71周年”直播活动近日举办,活动围绕名编、名家展开,由“走进人文社名编书房”“文学对话——我与人文社”两个分主题构成,与读者共同感受文学的温暖和力量,共同勾勒人文社的梦想与未来。

在“走进人文社名编书房”部分,在线读者跟随着直播镜头走进了何启治、文洁若、弥松颐、罗君策、张福生这5位平均年龄八十余岁的人文社著名编辑家书房。观览他们的书房,聆听他们讲述在人文社的工作与生活,汲取他们对于文学与人生的见解,读者仿佛置身于人文社广博与包容的文化氛围、严谨与精深的学术作风和层出不穷的经典著作中。

在“文学对话——我与人文社”部分,张炜、李洱、祝勇、江南等作家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与人文社的文学情缘,回顾了作品难忘的出版故事,更与广大读者分享了对文学与写作、文学与生活的感触,他们的分享充满暖意、予人启示。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率人文社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向所有人文社的作家、读者朋友们表示感谢。臧永清表示,在这71年里,人民文学出版社始终与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一道成长。人文社用她出版的古今中外文学经典,滋润了几代中国人的心田,作为中国文学出版的国家队,出好书是人文社的唯一选择。

71年间,人文社共出版中国当代文学、现代文学、古典文学、外国文学优秀作品以及文学理论、高校文科教材、人文科学著作等各种图书近两万种,发行总量近13亿册,形成了高品位、高质量、包容古今、囊括中外的文学图书体系,进而形成聚合“名家、名作、名译、名注、名刊、名编”的著名文学图书出版品牌。此外,在主营业务之外,人文社还积极尝试融合发展,在国际合作、数字出版、文创产业、创新传播等方面发力。

今年3月22日至4月底,人文社与北京图书大厦联合举办“人民文学出版社71周年社藏名家手迹展”,展出了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冯雪峰、叶圣陶、丰子恺、钱锺书、朱光潜、丁玲、季羡林、魏巍、周立波、启功、王瑶、严文井等23位现当代大家的亲笔书信,信函的内容多为作家与人文社的编辑在图书出版方面的交流。这一封封的作家信函,体现着一本本名家著作诞生前的完善之路。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