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学者金圣华讲述好友林青霞跨界转身背后故事

2

日前,《谈心——与林青霞一起走过的十八年》一书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该书由著名学者、翻译家金圣华撰写,白先勇、林青霞作序推荐。全书以人文视角,记录了金圣华与林青霞相交18年来的友谊和生活点滴。

因为怀念黄霑,林青霞发表了她的处女作《沧海一声笑》,并自此开始了写作生涯。作为林青霞的至交好友,也是她步入文坛的引路人,金圣华见证了林青霞如何由一位明星华丽转身,蜕变为一名作家,并将林青霞实现人生跨界转变的心路历程如实呈现在读者面前。

林青霞曾说,金圣华是她交往的第一位学者朋友,她们一起相约喝茶聊天,畅谈读书写作的心得与生活感悟。在金圣华的引见之下,林青霞结交了许多文化界的好友,她向余光中、林文月等虚心求教写作的诀窍,她们一起到北京拜访季羡林,林青霞由此写出了《完美的手》一文,写作生涯自此更进一步。18年来的生活点滴,一起拜访大师的经历,在金圣华笔下汇成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集结成了《谈心》这本书。

作者金圣华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本书是两人合作的结晶。书名由两人一起设想决定,每篇文章写完,林青霞都是第一读者,并及时反馈意见,每幅照片都由两人共同讨论决定。该书记录下来的是一份历久不渝的友情,一种同步追求创作的文缘,一个传奇人物不为人知的真实面貌以及息影巨星如何从红毯到绿茵,在人生道上跨界转身、自强不息的故事。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