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练就过硬本领 强化使命担当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优秀青年骨干培训班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2年第三期集中学习

1_副本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青年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9月26日至28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优秀青年骨干培训班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2年第三期集中学习在中央团校举办。集团团委委员,各单位团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优秀青年骨干共92人参加培训。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常勃出席结班式,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出席开班式。党组成员陈永刚、张宏、茅院生分别出席有关专题座谈会。

常勃充分肯定了培训班取得的成效,认为具有时机恰当、党组重视、安排务实、交流充分、方式创新等5个特点,并围绕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集团“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从信仰信念、担当奋斗、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思想动员,提出实践要求。常勃指出,身为出版“国家队”的青年,一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三要学习革命领袖,悟思想、悟情怀、悟方法,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四要勇于创新创造,创新思路举措,提升工作业绩。五要注重学习提高,学理论、学业务、学文化,赢得发展优势。六要做到清正廉洁,始终将清廉作为政治追求、政治品质。希望集团青年在新时代创造新作为,做出新业绩,发挥新作用,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更加昂扬的青春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伯根指出,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举办培训班是引领集团青年做政治立场坚定的文化人、做有所担当的出版人的需要,是提高共青团组织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希望大家进一步紧密联系实际、掌握方式方法、加强学习交流,做到融会贯通、学学相长、共同进步,以所学所得推动集团青年理论水平、政治站位、业务能力有效提高,为集团建设世界一流出版传媒企业贡献智慧力量。

培训班邀请相关专家领导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青团的100年历程与经验启示、出版机构内部管理治理、守正创新打造中国好书、国有文化企业深化改革发展、青年干部党风廉政教育、青年编辑成长成才、青年心理健康和价值引领等作专题授课,围绕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与修炼成长、出版主业和转型升级、企业内部治理和品牌建设开展专题座谈,3名青年代表作结班交流发言。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