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李岩同志列席旁听荣宝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11月3日下午,荣宝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结合荣宝斋实际,展开学习研讨。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列席旁听指导,股份公司出版部主任叶军参加。荣宝斋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东主持集体学习并作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李春林作重点发言,范存刚、任其忻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李岩同志对于中心组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认真研读原文、体悟原理,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结合起来,继续发挥荣宝斋的优势,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集体学习研讨中,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二十大精神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感受。赵东同志认为,要牢牢把握“三个务必”、“两个结合”,贯彻落实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具体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发挥文化央企的优势,与荣宝斋“十四五”时期的使命愿景相结合,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老字号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范存刚同志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继续强学术、促经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开拓创新的精神,为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任其忻同志表示,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在企业治理、推动出版工作、落实监督执纪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李春林同志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开拓创新,加快“创新荣宝”建设,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为实现党的中心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