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出版工作”会议

11月14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出版工作”会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常勃主持会议。集团党组成员刘伯根、李岩、陈永刚、张宏、于殿利、茅院生、张纪臣出席会议。

黄志坚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的首要政治任务,是集团履行出版领域“国家队”职责的科学指导和重要保证,也是集团做强做优出版主业、保持和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他对做好集团出版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好落实好文化建设新要求,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出版工作;二是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奋斗目标,落实国家“十四五”出版规划部署要求,努力推出更多更好的出版精品;三是总结盘点今年工作,研究策划明年选题,强化问题导向、创新思路办法,进一步增强出版工作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提高出版效能。

会议对第十届中国出版集团出版奖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李岩宣读了《关于第十届中国出版集团出版奖获奖出版物及产品的表彰决定》,集团党组全体成员为获奖单位颁发了获奖证书。陈永刚通报了近期出版工作有关提示和要求。会议印发了《关于2023年度选题计划论证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和改进选题论证工作的建议》,对集团2023年度选题论证工作做出规划和部署,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选题论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

人文、商务、中华、三联等单位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做好文艺出版、学术出版、融合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集团总本部相关部门、所属各出版单位领导班子全体及总编室、相关编辑室、营销部、数字出版部等部门共200余人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