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与3D超写实数字人“苏东坡”互动 第五届伯鸿书香奖颁奖

近日,第五届伯鸿书香奖颁奖典礼线上举行。浙江省桐乡市副市长施如玉,四川省眉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迎晓,中华书局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周绚隆致辞。

伯鸿书香奖由中华书局、桐乡市人民政府联合发起,第五届的主题是“你好,苏东坡”,鼓励大众通过多种形式对苏东坡的诗词文赋、绘画书法等经典进行研读与传播,旨在发掘表彰传统文化阅读推广的组织与个人。

颁奖典礼上公布了第五届伯鸿书香奖的获奖名单。许建峰、孙敬洲、刘俊杰荣获“个人奖”,南昌市崛美公益发展中心、东坡读书会、人文考古书店荣获“组织奖”。赵建国《东坡砚铭》、孙宝光《从苏东坡品中国文人之逍遥》、龚莹莹《〈雪堂记〉:从儒者苏轼到东坡居士》等30篇文章获得“阅读奖”。同时,颁奖典礼还公布了“苏东坡经典书单”10种。

中华书局开发的3D超写实数字人“苏东坡”作为颁奖典礼的特殊嘉宾,跨越千年与主持人互动,受到线上读者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