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文学中国”迎新领读汇聚文学之光

人民文学出版社日前携手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共同举办“百位名人迎新领读——2023文学中国跨年盛典”大型文学公益活动。

活动以“线上+线下、现场+连线”方式呈现。围绕“朝花夕拾”“热爱生命”“拥抱世界”“相信未来”等主题词,来自各地的作家、翻译家、艺术家、文化学者、出版人、海外汉学家等,为读者带来《逍遥游》《将进酒》《故乡》《致橡树》《巴黎圣母院》《老人与海》《青春万岁》等不同国家、不同时代的文学经典,以此回望过去一年,共同品味时光中的美与永恒。

中国作协副主席、作家毕飞宇认为,文学首先是记忆,它是个人的记忆,最后可以变成时代的记忆、民族的记忆。

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肖丽媛表示,希望以文学的名义将读者汇聚在一起,为推动全民阅读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