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引领深化全民阅读 做亮“中国出版”品牌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4月20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深化全民阅读活动”部署,重温习近平读书故事,推动集团出版和全民阅读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志坚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中心组成员陈永刚、茅院生结合集团实际作重点发言,常勃、刘伯根、张宏、张纪臣参加学习。中宣部出版局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党群

会议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把总书记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做好出版工作、服务全民阅读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内在要求。要做优主题出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出版传播,重点谋划,加强选题创新,为全民阅读培根铸魂;做好重大项目,加强顶层设计,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打造传世精品,为全民阅读固本培元;做好传统文化出版、科普出版,为全民阅读注入创新活力;要严把导向质量,为全民阅读营造清朗空间。

会议认为,要深刻领悟实施全民阅读战略的重要意义,要通过优质作者、内容渠道和品牌等资源,打造链接作者和读者、服务行业与受众的“中国出版”全民阅读特色品牌。通过打造具有文化影响力的精品图书强化阅读引领,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促进阅读推广,全面开展“中国出版书香进企业、进军营、进校园、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满足全民阅读需求,通过实体书店建设开展全民阅读贴身服务,努力彰显“中国出版 引领阅读”的企业价值。

黄志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刻认识全民阅读重要意义。要坚持正确出版方向、为人民提供更多优秀出版物,涵育阅读习惯、引领阅读风尚。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把新思想的学习成果运用与挺拔出版主业、破解发展难题、防范化解风险结合起来,要与探索传统出版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多出好书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组织好集团全民阅读活动,抓好主题教育学思用相结合,努力把总书记贺信中提出的“三个希望”落到实处。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期间,集团精心制定实施全民阅读行动方案,党组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全民阅读专题座谈会,举办“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主题阅读推广论坛”,开展“书香央企”活动推进首批央企书房建设,开展“中国出版集团全民阅读百场读书会”,组织集团名社大社开展读者开放日活动等,彰显出版“国家队”引领全民阅读的政治担当和文化责任。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助学,文学、商务、三联等负责同志交流发言,中华、百科、商报等单位代表分享个案。集团各单位一把手、集团职工董事,总部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任等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责任编辑:JH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