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东方出版中心举办“2014香山论坛——中心分论坛”

发布日期:2014-06-16   新闻来源:东方出版中心

6月9日下午,东方出版中心举办“2014香山论坛——中心分论坛”,围绕“改革品牌竞争力”主题,就中心发展的热点问题、焦点问题谈经论道,各抒己见。中心总编辑李智平,副总编辑祝新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董玲出席论坛。

董玲代表中心领导班子首先致词。她说,从4月中旬起,中心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组织以“改革·品牌·竞争力”为主题的论文征集活动,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写出了一批有一定质量的论文,为论坛顺利举行打下了良好基础。她希望论坛成为员工解放思想,集思广益的舞台,凝聚起全体员工的智慧,共谋发展良策,加快推进中心的发展。

本次论坛以访谈形式进行,总编辑助理王祖光、第二编辑部主任张晶、第四编辑部主任助理张爱民、青年编辑李晶、欧阳敏,总编办张弛,发行部顾渊等7位同志围绕“改革品牌竞争力”主题,就出版企业的专业化和多元化、出版社机制改革、如何提升财经经管图书产品线市场竞争力、新媒体和网络数字技术对传统出版市场的影响、旅游数字复合出版、品牌推广与建设、如何做大少儿图书出版等大家关注的问题先后发言,同与会同志分享各自的见解,还回答了一些同志的提问。

祝新刚在作点评时,就专业化和多元化、机制改革、财经类图书产品线建设和中心图书品牌建设等有关问题作了回应。他说:中心在其发展历程中曾经自觉或不自觉地走上一条多种经营和合作出版的道路,这是当时经济条件下的产物,对解决当时中心面临的困难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现在中心处在新的发展机遇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坚定改革决心,该坚持的要坚持,该放弃的要放弃。思想解放可以是发散性的,一旦形成决策,就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他要求大家,一要凝心聚力,把现有的图书产品线做精、做深、做透、做强。二要认清方向,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地做好图书。要耐得住寂寞,要有十年磨一剑的气概,打造中心图书品牌。三要形成优势,不断增强中心产品核心竞争力,在资源、知识产权、渠道等核心优势基础上,加强与民营出版的合作,共同开发优秀的图书和广阔的市场。他希望编辑们要有恒心,要有信心,要坚持不懈的努力。

李智平在点评中说,这次论坛内容很丰富,大家围绕中心改革发展,聚焦如何突破,路径在那,走什么路,怎么做?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感觉是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他说,中心改革的关键是转型发展,走出一条适合我们自身发展的道路。结合中心的实际,当前要做的就是开放平台,鼓励创新,合作发展,包容失误。他说,我们首先要解决的是两个效益统一的问题。无论哪种类型的企业,都要坚持社会效益第一,在此前提下,创造企业良好的经济效益,努力做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有效统一。他指出,中心面临的现状是,主业还不够强,需要加快强筋壮骨。为此,我们要充分依托集团的政治优势和资源优势,发挥中心地处上海的地域优势,运用集团化统筹运作,合理配置现有资源,在进一步拓展物业、产业园、新业态建设的同时,实现我们图书主业发展的新突破。他希望中心全体员工要在坚持前辈创造的辉煌业绩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深入思考,共同来破解出版主业乃至中心整体发展面临的难题,在创新中突破,在突破中发展,在发展中振兴,实现“振兴东方,打造一流”的目标。

中心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助理)、副高职称,中心工会、团总支及部分团员青年参加了论坛活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