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举办“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书法绘画摄影展”

发布日期:2014-09-05   作者:温存 廖廓   新闻来源:光明网

8月22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百年老店荣宝斋举办“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览”开幕式,表达对伟人邓小平的怀念,歌颂新中国成立65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果。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会常务副主席、中直工委群工部部长郭洪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刘伯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出版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集团工会主席,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主席王云武主持会议。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书画协会副主席孟庆利、新华社新华出版社社长张百新,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总编辑林阳、荣宝斋党委副书记孔繁勇出席开幕式。集团各单位分管领导、党办主任、工会办主任、企业文化办主任、团组织负责人,参展作者和书画摄影爱好者,职工代表及受邀的新闻出版界的书法家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刘伯根在讲话中指出,邓小平同志是全国各族人民衷心爱戴的卓越领导人,他的一生是光辉灿烂的一生,是为中国人民的幸福不懈奋斗的一生,中国人民永远怀念他。是他在我国革命和建设的关键时期,以独特的战略家的眼光,整体设计和全面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的黄金建设和发展时期,使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增强人民福祉为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发展,正在全面推进邓小平同志开创的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抚今追昔,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就是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刘伯根强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适应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提出并积极推进“三六构想”,取得了明显成绩,今年在全球出版业50强中排名第14位,在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中排名第4位。越是形势大好,我们越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继续保持创新进取的良好作风,调动全集团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而努力奋斗。

郭洪美说,中国出版集团是出版界的国家队,一直秉承正确导向第一的理念。本次书画摄影展说明了你们对祖国无限热爱,对伟人邓小平深切怀念,对改革开放充满信心,对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有坚定信念和执着追求。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文化活动,而是以文载道,弘扬中国精神的活动。

据悉,本次书画摄影展览共征集书法绘画摄影作品550余幅,经过专家评委认真筛选,入选展览作品221幅,其中书法89幅,绘画45幅,摄影87幅。这些作品,有的描绘壮美山河,有的书写人文精神,有的抒发文化情结,有的记录重大事件,有的表达生活细节,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我国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彰显了中国出版集团成立12年来的重大成果,反映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状态和生活情趣,展现了广大职工不懈努力、追求卓越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展览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成立以来举办的第11次书法绘画摄影展,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展示广大职工精神风貌的平台,成为增强集团凝聚力的重要活动,也是建设品牌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展览还特意邀请了北京和京外新闻出版界的书画朋友参展,他们的作品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很高的艺术水平,为本次展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光彩。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