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商务印书馆向宁夏捐书8000册 建立25个乡村图书阅读室

发布日期:2016-09-12   作者:杨丽   新闻来源:宁夏新闻网

近日,“宁夏乡村教学名师”图书阅读室捐赠活动在银川市兴庆区大塘中心小学举行。宁夏教育厅厅长郭虎和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共同为乡村教师代表分发书籍。

2015年6月,国务院出台了《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足我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实际,经广泛调研,深入研究,制定了我区《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年—2020年)实施办法》。《实施办法》规定,全区每年培养25名乡村教学名师,建设25个“乡村名师”工作室。日前,我区首批25名乡村教学名师,正在清华大学进行第一阶段集中培训,25个“乡村名师”工作室也基本建立。此次商务印书馆将帮助每个“乡村名师”工作室建设1个图书阅读室。

商务印书馆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现代出版机构。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面向中小学图书馆的公益捐赠活动和面向中小学师生的公益阅读推广。从今年开始,商务印书馆开始在全国建立商务印书馆乡村阅读中心,重点工作就是支持乡村中小学图书馆的建设,支持开展文化服务活动。此次于殿利一行为我区25个乡村教学名师工作室捐赠图书182箱,近8000册,涵盖政治、经济、文学、工具类等,数量多、质量高、内容全。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