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孙月沐代表中国出版集团向布加勒斯特大学图书馆赠书

中国主题图书国际编辑部在罗马尼亚成立

中国出版集团下属的中译出版社与罗马尼亚拉奥出版社6月7日在布加勒斯特签署协议,并举行“中国主题图书国际编辑部”成立揭牌仪式。

当天,中国出版集团代表团向布加勒斯特大学图书馆赠送了《中国大百科全书》《中华文明史话》《中国美术全集》等200余种优秀读物。此外,代表团还与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代表举行座谈,共商推动中国图书在罗马尼亚的翻译与出版。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说,中国出版集团访问罗马尼亚,旨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对中国优秀文化及当代中国的了解,推进中国图书在罗马尼亚的本土化、品牌化运作。此次建立国际编辑部体现了双方合作共进的诚意,表达了共同推进中国文化内容在罗传播、增强相互了解、促进互译的愿景。

中译出版社还与拉奥出版社签署了一系列版权合作协议,包括“中国企业家与企业”系列5本、《中国通史》6卷本、张雅文的《生命的呐喊》、阿来的《空山1》等中国图书的罗马尼亚语版权。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