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体验传统文化 充实我的节日

中国出版集团女职工欢度三八国际妇女节

发布日期:2018-03-15   作者:权舆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阳光明媚、春风送暖,在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后的第一个春天,我们迎来了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image001

3月8日下午,集团总部女职工来到荣宝斋参观并体验木版水印技艺。在非遗传承人高文英老师的讲解下,大家对我国传统手工艺、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水印技艺的产生、发展、辉煌历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高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大家仔细认真地体会、兴趣盎然地体验。听着、看着、操作着,大家对木版水印技艺和荣宝斋的发展脉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这些精湛艺术品的创造者生出了深深的敬意。

image003

image008

image005

image016

image012

image010

image021

image022

大家到沉香堂参观,孔老师为我们介绍了沉香的形成、开采、制作、药用价值、真伪辨别,在阵阵沉香的缭绕中,老师讲的精彩,大家听得认真。

在文房用品部,赵老师给大家讲解了纸、墨、毛笔、砚台、印泥等的分类,各自的特性及用途,使大家对古老的文房用品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image018

荣宝人对产品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坚持,对荣宝斋的热爱,随着讲解的进行,深深感染着我们。这次活动,留给大家的不只是自己制作的木板水印作品,还有知识和心灵的充实。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