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首届《美的启蒙》课程明星讲师研习班在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23   作者:张凤仙   新闻来源:人民美术出版社

image001

2018年7月6日,首届《美的启蒙》课程明星讲师研习班在北京中国美术出版总社507会议室召开。此次研习班由《美的启蒙》课程主编、从事美术教育实践和理论研究56载的首都师范大学杨景芝教授主讲,来自全国由幼儿园园长、校外美术培训机构创始人、园所教研主任和美术骨干老师组成的首届学员参加。总社少儿编辑中心总编辑倪延风出席研习班并讲话,总社教材公司、幼儿美术教材编辑室全体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image002

人美社幼儿特色美术课程《美的启蒙》整体解决方案除幼儿用书6册、教学参考2册、课程配套的材料包、系列微课、自第三期改版的《幼儿美术》双月刊之外,还包括了配套的师资培训服务、教研成果展现平台,以及各项美育活动优惠等内容,旨在为幼儿园提供全方位的美术专业高质量服务。

倪延风首先宣布首届《美的启蒙》课程明星讲师研习班开始。他肯定了《美的启蒙》课程对于人美品牌在学前教育中影响力中所起到的作用,并鼓励《美的启蒙》课程明星讲师们在当前幼儿美育新形势下取得教学、课题研究新进展。

image003

杨景芝教授结合国家发布的有关学前教育美育领域的三大文件,重点阐述《美的启蒙》课程编写的理论依据、课程内容核心价值、课程教学的根本原则以及教学要点(举例教学),并与各位老师们进行了深入而富有价值的讨论。

image004

image006

会后,参会嘉宾及学员们一同在人美地下一层食堂共进工作午餐,随后参观了人美社美术馆。自此,首届《美的启蒙》课程明星讲师研习班圆满结束。此次研习班的召开,既是《美的启蒙》课程师资团队建设的首发,也是幼儿美术教材编辑室将总社“四个人美”中“教育的人美”建设目标的更深入推进,更是人美社作为专业美术教育出版平台,集结全国一线美育专家和一线幼儿园老师,共同创设一条属于自己的具有中国特色幼儿美育教育之路的尝试,对国内目前幼儿园所老师们进行幼儿美术启蒙教育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