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中国出版集团召开2018年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20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网站

11月8日至9日,中国出版集团召开2018年信息宣传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2018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全面总结了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集团信息宣传工作情况,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信息宣传单位、创新信息宣传单位和优秀通讯员,同时对2019年信息宣传工作提出要求并进行重点部署。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胡庆艳主持并通报了2017-2018年集团信息宣传工作情况。集团各单位分管领导、通讯员110余人参加会议。

1

中国出版集团召开2018年信息宣传工作会

会上,孙月沐作了《坚持守正创新,做响做优品牌,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的信息宣传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宣传工作。他指出,十八大以来,集团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将信息宣传工作放在集团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实施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在服务集团大局、重大品牌宣传、融合传播、国际传播、宣传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六个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4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作《坚持守正创新,做响做优品牌,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信息宣传工作报告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出席会议并讲话。孙月沐指出,2017-2018年,全集团在谭跃总裁和集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打造主流出版型、融合发展型、国际传播型“三型集团”,在内容创新、品牌经营、集团化、数字化、国际化、人才强企等方面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的重要进展。

他指出,2017-2018年集团的信息宣传工作呈现出五大特点:一是坚持贯彻中央精神与做响集团品牌相结合,二是坚持集团品牌宣传和各单位内容宣传相结合,三是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四是坚持国内传播与国际传播相结合,五是坚持正确导向与积极主动有为相结合。

孙月沐强调,全集团下一步要守正创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打造主流出版型、融合发展型、国际传播型“三型集团”。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贯彻中央精神,坚持正确导向;二是服务大局,讲好集团故事;三是抓好重点项目,做好策划设计;四是规范信息披露,做好上市公司品牌管理,全力做好2019年信息宣传重点工作。

5

胡庆艳发言

胡庆艳详细通报了2017-2018年集团信息宣传工作情况:一是主流媒体与业内刊物宣传亮点日益突出。在服务大局的主题宣传、服务国内的重大品牌活动宣传、做响主流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做优国际传播相关活动的宣传报道等四个方面成效显著。二是集团自有媒体稳健运行。集团网、集团报、集团微信、集团年鉴及各单位微信公众号不断加强时效性,配合不同活动,推进深度报道。三是品牌屡获奖项。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连续四次入选亚洲品牌500强,名列第60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入选首都文化企业30强,“4·23中版之夜”活动入选全国出版行业营销传播金案金奖,是集团第二次获得该奖。

信息宣传工作会上,表彰了集团2017-2018年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商务印书馆、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荣宝斋、人民文学出版社、中译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华书局、人民美术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和中版集团数字传媒公司等12家单位荣获“优秀信息宣传单位”;人民音乐出版社、新华书店总店、现代出版社、中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版昆仑传媒公司及三联生活周刊等6家单位荣获“信息宣传工作创新奖”;人民文学出版社黄彦博、商务印书馆王永康、人民美术出版社赵军平、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张嘉薇、中译出版社公司金文茜、荣宝斋简琼、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卓舒芸、世界图书出版公司朱利伟、集团总部刘倩辰、集团本部办公室孙俊、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李丽萍、中版集团数字传媒公司安君杨、中华刘潋13位优秀个人荣获“优秀信息宣传工作者”。

7

优秀信息宣传单位颁奖(一)

左二排起颁奖嘉宾依次为:中华周清华、人文张贤明、孙月沐、大百科刘国辉、商务肖启明、研究社沈悦苓。左一排起优秀信息宣传单位代表依次为:中译公司王超、荣宝斋简琼、商务叶军、中图曹勇斌、 人文宋强、中华张令羽。

11

优秀信息宣传单位颁奖(二)

左二排起颁奖嘉宾依次为:世图汪武、中版教材杨伯勋、华文宋志军、中新联覃少波、商报张雁、现代张晶。左一排起优秀信息宣传单位代表代依次为:商报张聪聪、三联詹那达、人美社赵军平、世图朱利伟、百科海艳娟、数媒公司安君杨。

9

信息宣传工作创新奖颁奖

左二排起颁奖嘉宾依次为:新华总店柏万良、三联常绍民、人美社高世屹、人音周群、中译公司张晶晶、中图林键。左一排起创新信息宣传单位代表依次为:中版昆仑诸琦睿、现代何明昕、人音胡健、新华总店戴昕、中版文化张颖潇、三联俞力莎。

8

优秀信息宣传工作者颁奖(一)

左二排起颁奖嘉宾依次为:数媒公司孙竞、中版昆仑唐俭、荣宝斋李学焦、民主法制乔先彪、中译社刘永淳、中版文化沈昊。左一排起优秀信息宣传工作者代表依次为:荣宝斋简琼、中译公司金文茜、商务王永康、人美社赵军平、中图卓舒芸、世图朱利伟。

6

优秀信息宣传工作者颁奖(二)

左二排起颁奖嘉宾依次为:中华周清华、人文张贤明、大百科刘国辉、商务肖启明、研究社沈悦苓。左一排起优秀信息宣传者代表依次为:数媒公司安君杨、本部孙俊、总部刘倩辰、三联张嘉薇、中华刘潋。

3

宋强发言

2

央视导演迟忠波发言

在宣传业务培训会上,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助理、策划部主任宋强以《品牌产品宣传经典案例回顾》为题与大家分享营销经验,并分别就“公众号是编辑给谁看的,具体的编辑方法”、“针对目标读者所提供的内容”、“如何更好地落地执行选定的大方向”、“热点与时效性”等主题对人民文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了全面解读。央视导演迟忠波围绕“新媒体到底‘新’在哪里”向大家详细阐释了新媒体传播策略与实战技巧,结合当今媒体传播规律,实用性很强,大家收获颇丰。

10

分组讨论分会场

会议还安排分组讨论,各小组围绕两大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一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15字使命,谈谈宣传工作如何更好地推动全集团高质量发展。二是如何抓住宣传热点,做好全媒体的宣传报道工作。

责任编辑:yulixin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