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新华书店总店)

发布日期:2012-10-22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新华书店总店多年来发货规模大,发货数额高,栈务库存图书也很多,价值近亿。

每年一度的年终盘存,是一项非常细致的工作,面对几万种、几百万册、数亿码洋的图书,要一本本的过数、清点,这需要进货,栈务和统计人员的合作,一遍遍盘点。有一次,连续一周的盘库工作终告结束,已加班数天的员工就要休息了,但盘库结果与账上记录的金额和数量有了几毛钱的差额。是以此数为准,还是不顾疲劳再次清点存货?主持盘存工作的领导和参与盘货工作的员工,对此差误心有不甘。领导对员工说,查出这点差误,可能要再干四、五个小时,同志们还干不干,在场的同志凭着多年来养成的认真精神,异口同声地回答继续盘库。经过认真核对,发现原来有三张年画粘贴一起,每张0.15元,共计0.45元未能如实盘点,最后账实终于相符。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做事精神,已成为总店员工的传统。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