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关于“中版书香助我成长”征文活动的表彰通报

发布日期:2016-03-08   作者:温存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

各单位团委(团总支、支部)、青联委员:

经集团公司领导批准,2015年4月-11月集团团委、青联举办了积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书香青年读书文化系列活动。在4月18日的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作为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中版书香助我成长”征文公告。要求征文必须与阅读集团的图书或报刊有关,或者是阅读服务体验有关。经过近半年的征集,共收到全国各地寄来的征文158篇,经过初核有120篇文章符合征文要求。2015年12月,我们邀请了编辑出版、新闻媒体、党建、企业文化和青年工作方面的专家学者,按照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悦读中版好书,实现青岁成长,心享书香乐趣,铸就睿智人生的活动主题和征文要求,对征文进行了打分,按照得分多少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这些获奖文章紧紧围绕读书文化与青年成长展开,有的是真实的读后感、有的是精辟的书评,有的是精彩的读书故事,有的是阅读服务的真情体验,等等,都是读书带给青年及其人生的改变,读书促成青年的成长成功。许多文章都是可读性与故事性并重,重在智慧分享,寓理于文,寓情于理,文以载道,理以服人;许多文章立意新颖,格调高雅,语言平实简洁清新,重在抒发真情实感,积极放大正能量。

这次征文活动在配合中直机关开展好书相伴读书活动的同时,发挥了中版图书服务青年实际需求作用,进一步扩大了集团在中直机关、国家机关、央企和社会的影响;强化了集团品牌产品和品牌服务的公知能力,进一步促进了青年读书文化升级,加强了集团青年多项交流;为世界读书日打造青年读书文化盛宴的同时,擦亮了中版好书好青年品牌。

我们精选了获奖的11篇文章收在《集团化与新进展——中国出版集团‘2015香山论坛’文集》一书中,该书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正式出版,我们将为每一位参与者赠送1本。以此鼓励和支持集团青年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为进一步扩大中版好书贡献书香社会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附件:

 “中版书香助我成长”征文获奖名单.doc

中国出版集团团委、青联

2016年1月18日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