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人民音乐出版社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3-07-19   新闻来源:人民音乐出版社

7月18日下午,人民音乐出版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社领导班子、全体在职党员、中层干部以及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林弋副总裁和集团公司第二督导组组长孟传良同志、组员田红兵同志出席了会议。

人民音乐出版社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社长莫蕴慧主持会议。她指出,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集团公司的具体安排,音乐社的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地开展好。我们的目标任务,一是坚决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坚持尊重全社职工群众的劳动创造,带领并依靠职工群众为全社发展作贡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坚持一切从中心工作实际出发;坚决反对一切腐败现象与消极思想,全社上下要风清气正、团结和谐。二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崇尚实干,强化“依靠”意识,以谦卑之心倾听职工群众呼声,以换位思考理解职工群众感受,以真诚态度了解职工群众诉求。重点解决对职工群众利益不维护、不作为、违反民主集中制、消极应付、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的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艰苦朴素、勤俭办事。三是牢牢把握基本原则。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取得实效,最终为加快推进人民音乐出版社建设世界一流音乐出版传媒企业的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

人民音乐出版社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郭文山同志作动员讲话。从音乐社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法步骤、组织领导等方面,他详尽介绍了《人民音乐出版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结合音乐社的实际情况,他着重剖析了活动过程中三个阶段各自的重要意义,并对每个关键环节进行了讲解。他尤其强调,要坚持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环节不能少、不变通,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整体活动求实效。集中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群众有任何积极的意见与建议,欢迎通过当面谈话、座谈会或者意见箱等正当渠道反映,这样既能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又能树立正气、促进团结,从而为教育实践活动营造一个严肃认真、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孟传良同志代表集团公司第二督导组,围绕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如何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如何扎实做好督导工作等三个方面做了发言。他特别解读了谭跃同志在7月9日召开的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的统筹兼顾等四项原则,对人民音乐出版社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副总裁林弋同志最后发表了讲话。他提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按照上级关于领导班子成员要建立联系点的要求,根据集团公司总裁班子的分工,由他负责联系音乐社,主要职责一是调查研究、听取意见,二是了解活动进展情况,帮助音乐社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同时,林弋同志着重讲了三点意见:

第一,希望音乐社领导班子认真对待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虚心地听取意见、改进作风。这些年来,音乐社取得较大的发展,经济效益增长,特别是在内部管理方面大胆探索,取得一定成绩,得到业内好评,受到集团各成员单位的认可。去年音乐社主要负责人实现了新老交替,领导班子工作也很努力,大家有目共睹。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是整顿领导班子的作风,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我们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都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四风”问题。希望音乐社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虚心听取各方面群众的意见,包括一些尖锐的意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改进作风,提高班子的战斗力。

第二,希望党员干部、全体员工积极投身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好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有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党员、干部在活动中也有一个自我教育的问题。党员要认真参加所在党支部召开的专项组织生活会。党员中层干部要在所在党支部带头查找“四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包括党员干部在内的全体员工都要积极向领导班子提意见、建议,帮助领导班子查找问题,帮助领导班子改进作风。

第三,共同维护好音乐社的良好局面。音乐社在几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今天的发展不容易。我们要珍惜音乐社的发展成果。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自身存在问题,更好的改革发展,而不是为了把企业搞垮。我们提倡、欢迎、支持来自各方面的意见、批评和举报。但我们反对来自非正常渠道的造谣、诬陷。这段时间音乐社遇到一些困难,但越是有困难的时候,越是看出一个人的党性和觉悟。中发[2013]4号文件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认真做好工作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音乐社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坚守岗位、大胆负责、履职尽责,在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做好业务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最后,根据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还现场发放了对社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民主评议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