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深入学习 保证质量

人民音乐出版社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锻炼能力与胸怀

发布日期:2013-07-25   新闻来源:人民音乐出版社

7月24日上午,按照《关于举办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学习班的通知》要求,人民音乐出版社领导班子莫蕴慧、郭文山、杜晓十、杨伯勋围绕“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决纠正‘四风’,加快集团改革发展”的主题,开展了分组讨论。集团公司林弋副总裁参加会议。音乐社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魏振华、胡健列席会议。

参会人员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读书自学、聆听讲座、集中讨论的学习体会,结合音乐社几年来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按照中央要求与集团部署,展开了积极的发言讨论。经过充分的沟通与交锋,大家在以下方面形成了初步一致的意见:

第一,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很及时,很必要。这既是我党与时俱进的需要,也是我们真正继承和发扬我党优良传统的需要。我党历来就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好经验,有与群众打成一片的好做法,有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好传统。正是这些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智慧与思想结晶,才保证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情感、目标、利益的一致性,才是我党战无不胜的法宝。这件法宝,在此时此地,在音乐社践行中央文化体制改革精神、努力建设世界一流音乐出版传媒企业的过程中,尤为重要。

第二, 教育实践活动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实践上认真落实。结合活动的三个阶段,领导班子一定要做好三件事。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深入、广泛地将群众的意见征集好;二是做好反思,对照检查,谦虚谨慎地将群众的意见吸收好;三是积极整改,落到实处,不遗余力地将群众的意见落实好。目前,音乐社正在分别召开老干部代表、青年员工代表、工会组长以及支部书记等四个座谈会。为保障座谈会质量,社领导班子一律回避,魏振华、胡健同志全程参会,并将会议发言原原本本地整理后向领导班子传达,作为下阶段班子成员反思检查的一项重要依据。

第三,教育实践活动需要与音乐社实际情况结合好。音乐社前几年发展态势不错,一些问题客观上被掩盖起来,造成了现阶段的发展改革遇到了一点困难。要积极应对困难,首先要求班子的团结。只有班子团结了,才能将中层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拧成一股劲,聚成一股势,合成一股力。只有人心凝聚了,才能真正形成无坚不摧、强大有力的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其次,要坚定信心,取长补短。企业发展顺利时,要清醒地看到自身的不足与危机;企业遭遇挫折时,要理智地看到自身的潜力与优势。胜不骄,败不馁,这也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今年上半年音乐社的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较好,下半年丝毫不能松懈;明年是音乐社建社六十周年,应该尽早筹划、积极准备。

林弋同志认真听取了座谈发言,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了会议的质量。音乐社班子结合自身实际,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有比较深刻的认识,班子成员的发言质量较高,从中也看到了音乐社班子的团结与信心。另外,他充分强调了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质量的重要性,一定要努力保证征求意见的质量、自我反思自我批评的质量、整改措施的质量,这也体现了班子的能力与胸怀。

莫蕴慧社长代表音乐社领导班子表示,一定要在集团的领导下,将音乐社的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