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版联公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小结会

发布日期:2013-08-20   新闻来源:中版联印刷物资有限公司

8月13日,中版联公司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小结会,党支部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兰本立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及主管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对三天的集中学习进行了总结,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想。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魏开明在发言中说,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及听专家授课,感触很深,原来党与群众是鱼与水的关系,现在有些党员认为离开水也可以了,致使干群关系紧张,这种现象引起了中央的高度重视,所以有了现在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坚决纠正“四风”实际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整风教育,查找出问题必须有切实的措施来解决,要不就会沦为“走过场”。联系到实际工作,他认为,必须切实解决职工提出的问题,把老百姓的问题解决好了,领导才有威,才能做好改革发展的带头人。

公司副总经理陆南宸在发言中谈了三点学习心得体会:一、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路线,要深刻认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握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一切依靠群众”是党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是途径。“一切为了群众”是党的根本宗旨,是党取得胜利的法宝,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是最终目的。二、抵制“四风”,要从自身做起,领导干部要做批评特别是自我批评,坚持公道正派,坚持勤勉尽责。三、政策的制定要务实。我们制订的政策必须接地气,具备可操作性,要使员工也能清楚公司的发展方向,这样才能做到团结群众、依靠群众。

公司总经理助理张九国认为,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点是“务实”,具体到工作中,必须不以利润小而不为,认真对待每一笔业务,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就是为职工谋了福利。

党支部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兰本立在总结发言中说,通过三天的集中学习,同志们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思想认识都有了一定的提高。群众路线与纠正“四风”二者相辅相成。纠正“四风”是途径是方法,群众路线是目标,最终目的是实现党和人民的共同事业。他强调,中版联公司要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解决几件员工关心、贴近群众、有利发展的问题。下一步,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进程,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采取调研、访谈、座谈等多种形式,收集一手资料,为第二个环节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