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传达会议精神 广泛征求意见 制定实施方案

集团公司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准备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集团公司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集团公司党组对此高度重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后,集团公司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征求干部员工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制定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6月19日下午,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的重要讲话,进行认真讨论,统一了思想认识。党组认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中央企业来说是一个推动发展的重要机遇,集团公司应当抓住这个机遇,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好,特别是把作风建设好,把党员队伍建设好,把阻碍集团改革发展的问题解决好。要按照中央关于“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6月24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传达中央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组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传达和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把教育实践活动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做好统一部署,抓好全面落实工作;三是认真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岗到位,保证活动顺利开展。

6月26日下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同志和党组书记王涛同志分别召开两个由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普通党员代表参加的调研座谈会,征求对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在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增强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与会同志认为,群众路线是我党三大法宝之一,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对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教育、转变工作作风非常有意义,是一次密切干群关系的大好机会。领导干部心里有群众,才能和基层沟通,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问题,作出科学决策。

谭跃同志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他说,集团公司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有文化企业的特点,要把党的建设转化为企业的竞争力和文化影响力。首先,要抓住重点。一是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对象;二是着重解决以“四风”为主要表现形式的作风问题;三是注重方式方法,真正解决好与群众的关系。其次,要把握原则。一是讲求实效,开门搞活动,要先征求意见,多听不同意见;二是既要讲团结,更要多做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分类指导,区别对待,根据不同类型的问题采取不同的解决方法;四是领导干部带头,特别是主要领导带头作表率。第三,要抓住特点。一是把握好业务工作特点,二是抓住职工的思想特点,三是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线,解决好“四风”问题。最后,要取得四个成果。一是思想成果,强化群众观点,解决好与员工的关系;二是作风成果,以良好作风推进改革发展;三是制度成果,使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四是经济发展成果,高标准完成年度经济指标,改革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

为了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集团公司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集团公司总裁谭跃任组长,党组书记王涛任副组长,党组其他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日常工作,同时成立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对二级企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监督指导。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