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调整党组织设置 加强总部、本部党建工作科学化管理

发布日期:2015-03-19   作者:徐静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

2015年1至2月,中国出版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对集团公司总部及本部党组织设置进行重新调整,集团公司领导分别参加各党支部组织生活。

为了便于管理集团总部、本部各党支部,简化管理层级,此次调整中,撤销了集团总部党总支,各支部由集团直属机关党委直接管理。此次调整还根据集团公司领导的分工重新设置了党支部,支部由以前的7个减少为6个。各支部分别召开了党员会议,选举了支部书记,支部书记均由部门负责人兼任,大大地加强了各支部的工作力度。

重新调整后的支部分别是:第一支部是集团办公室和党群工作部党支部,曹剑为支部书记。第二支部是集团总部、本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聂静为支部书记。第三支部是集团财务部和资产部党支部,周锡培为支部书记。第四支部是股份公司办公室和科技数字与出版部党支部,胡庆艳为支部书记。第五支部是股份公司出版部和国际部党支部,刘祚臣为支部书记。第六支部是股份公司财务部和证券与法律事务部党支部,刘禹为支部书记。

集团公司领导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谭跃、刘伯根同志参加第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王涛同志参加第二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李岩同志参加第五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潘凯雄同志参加第三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孙月沐同志参加第四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樊希安同志参加第六党支部的组织生活。

这次对集团总部和本部党组织设置的调整,优化了组织结构,有利于分管领导参加各支部的组织生活,达到了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有效融合,提高了支部工作的有效性。支部的重新设置还加强了集团公司领导与分管部门在各项工作上的联系,更加便于集团公司领导对分管部门人员的思想状况进行及时深入地了解,有利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为总部和本部的和谐发展创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也为总部和本部科学化管理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