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人民音乐出版社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第二讲

发布日期:2015-11-02   新闻来源: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办公室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和音乐社党委的具体安排,10月9日下午,人民音乐出版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第二讲开讲,党委委员、副社长杨伯勋同志做了题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专题党课。社领导莫蕴慧、周群、赵易山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和在职党员共70余人聆听了此次党课。

首先,杨伯勋同志回顾介绍了我党领导人的相关重要论述,着重阐释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基本内容,以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强调指出我们党就是靠坚定的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严以律己是党对所有党员的最基本要求;强调指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方向,是行动指南,是组织保证,是我们战斗力的源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指出的,“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在第二部分,杨伯勋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和思考。他谈到,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的优良传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和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党的理论指导我们的实践活动,用教育成果更好地推进我社的工作与发展。他指出,全社党员和中层干部,要做好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要应从三个方面做起:一是要紧密团结在社委会、社党委周围,维护社委会、党委会做出的决策,贯彻落实社委会、党委会的战略部署,共同推动出版社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二是要严格规范自身言行,正人先正己,树立主人翁意识、大局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对内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对外展示积极向上的企业精神。三是工作上要讲程序,要正确理解按程序办事的要求,明确各自职权范围和工作权限,既不可意气用事、随意而为,又不能消极应对、不作不为,要把按程序办事看作是保护我们的党员干部、保证企业健康发展的一项有效措施来执行和落实。他号召大家不断深入学习中央指示和党的优良传统,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日常工作中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行动的基本准则,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政治上的明白人。

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专题党课从实际工作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迪。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