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人民音乐出版社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第三讲

发布日期:2015-12-22   作者:潘小磊   新闻来源:人民音乐出版社

DSC_8220

根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统一部署,人民音乐出版社于12月10日下午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大会,社长、党委副书记莫蕴慧同志做了题为《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传统,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社班子成员杨伯勋、周群、赵易山、杜永寿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在职党员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教育党课的学习。

DSC_8230

首先,莫蕴慧同志简要回顾介绍了“三严三实”理论的相关重要论述,着重阐释了严以用权的基本内容,针对党员干部用权的目的、用权的方式、用权的规矩谈了自己的认识。她谈到,严以用权是党员干部作风的核心问题。能否正确对待权力,按照规范使用权力,是每个党员干部的第一道门槛和第一堂必修课。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负责任地行使权力,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初、慎终。日常工作要尽责,难题面前能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党员干部要做到心有戒尺,干净做事,廉洁律已、廉洁用权。

莫蕴慧同志结合音乐社实际,谈了自己的思考。她提到,“三严三实”对现实的指导归结起来就是对“如何做人,如何做事”的要求。先做好人,才能做好事。企业的用人标准首先是对企业的忠诚度,正如音乐社社训,把忠诚摆在首位。敢于担当、敢负责任则是对企业忠诚的最重要体现。习总书记指出,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这是对每个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更高要求。

关于勤政廉政,莫蕴慧同志指出,勤政廉政是严以用权的本质要求。勤而不廉要出事,廉而不勤要误事,不廉不勤肯定坏事。我们不能把权力当成自己的私有财产,不择手段地追逐权力;也不能手握权力不干事,耽误发展,辜负员工的希望和期待。我们要以党纪党规为准则,进一步发扬忠诚敬业的企业文化精神,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最后,莫蕴慧同志强调,党员干部要做到慎用权、善用权、用好权。我们做企业来不得虚的,要真抓实干地做表率,从严从实地推进工作,不说空话,不搞形式主义,真正树立起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形象。

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党课从音乐社实际工作出发,内涵丰富,针对性强,切中要害。大家深受教育和启迪,对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发扬忠诚干净担当好传统的迫切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党课开始之前,社党委还举行了简朴隆重的2015年度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赵雨童、戴乐、高歌三位同志整齐列队,入党介绍人为他们佩戴党徽,党办主任胡健带领他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现场气氛庄重热烈。高歌同志代表预备党员发言,表达了预备党员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决心。党委副书记周群同志代表社党委向新党员表示衷心祝贺,并勉励他们要以多年来对信仰的孜孜准求作为一生的鞭策和激励,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在各自岗位上为音乐社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