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发布日期:2017-07-04   作者:张旭 佟香凝   新闻来源:中译出版社

image001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6月29日,中译社党委、团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干部职工前往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学习参观,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团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陶冶思想情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和对革命事业的忠诚。这次活动主要有四项内容:一是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二是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三是应知应会党建知识抢答,四是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和七届二中全会旧址。中译社的青年团员们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西柏坡地处山区,虽地理位置偏僻,但却见证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是决定中国命运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总指挥中心,是筹备建立新中国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的召开地。在这里,中国共产党人带领着亿万向往光明的黎民百姓,艰苦创业,在清贫和简陋中开辟了一个历史新纪元,实现了民族解放的梦想。

活动开始,总编辑张高里发表讲话。他说,今天的党员、团员必须牢记毛泽东同志“两个务必”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入党、入团,提高广大党员、青年团员的政治素养和精神境界,增强中译社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推动单位精神文明的建设。

image003

在随后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中,我社团员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有一页历史》等经典诗作,在动情的诗文中,寻访着历史的足迹,坚定着今日的信念。党建知识抢答环节由团员王烨主持,其他团员积极抢答,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室内活动结束后,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青年团员在团总支宣委张旭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鲜艳的团旗下,我社团员们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再次郑重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让大家回忆起入团的初心和曾经许下的诺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宣誓活动后,我社一行人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中共中央领导人曾在西柏坡工作时期的旧址及西柏坡纪念馆,一幕幕逼真的场景,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宝贵的遗物,真实反映了革命先辈们在那段峥嵘岁月中的奋斗历程,让团员们深切感受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坚强不屈的崇高革命精神。

当天的活动,对于中译社的青年团员们来说十分有意义。激励着团员们志存高远,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作为出版社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只有时刻牢记两个务必,我们才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只有时刻牢记两个务必,我们党的事业才会永远保持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