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国出版集团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 全面推进集团改革发展事业

发布日期:2017-10-27   作者:田红媛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为中国出版国家队、文化建设主力军,中国出版集团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使命重大、落实及时、举措扎实。

10月26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十九大闭幕、十九届一中全会后迅即部署,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大会。作为十九大代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跃结合会议学习,全面传达了十九大报告核心内容,特别就报告中“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等重要内容进行了重点传达。十九大代表、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纪委工作报告精神。作为央企负责人全程列席十九大的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代表集团领导班子部署了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安排。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主持会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潘凯雄,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姜军,以及集团老领导杨牧之、宋晓红出席会议。中国出版集团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集团总部本部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为帮助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理解十九大报告的新理念新论断新提法,谭跃对十九大报告的重点进行了梳理和提要: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两个重大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如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承担的历史使命中“四个伟大”的内在逻辑——“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伟大工程,要结合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来进行”;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四条基本方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两个重要时期”——“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等。谭跃对报告第七部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了重点传达,强调“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

王涛代表集团领导班子对中国出版集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安排提出了三方面11条要求。一是要以四个“深刻学习领会”为重点,全面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二是要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目标,大力推进出版创新,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加强内容创新,深化体制创新,推动业态创新。三是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完成今年工作任务,深入谋划推进各项任务。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