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召开在沪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11月2日,中国出版集团在沪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在上海召开。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常勃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茅院生出席会议,集团10家在沪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后各单位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传达学习。会议由中国出版集团东方出版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庆艳主持。

QQ截图20221109190005.png

常勃以十个“深入学习领会”领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解读,并结合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进行部署。常勃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常勃指出,在沪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集团党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力求学习领会要精。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用于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是切实发挥出版优势,力求谋划工作要新。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出版工作的优良传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理念,找准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发挥上海的地域优势和文化特色,把优秀精神文化产品传播到广大读者手中,讲好中国故事。三是切实找准目标差距,力求履职尽责要实。要锚定全年目标,抓紧查漏补缺,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企业长远发展中,谋深谋实明年和更长时期企业发展思路,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出版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东方出版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集团在沪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共147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