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促进三项变革 建成三型集团 迈向高质量发展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集体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具体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7-12-26   作者:仝冠军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12月22日,中国出版集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十九大精神、联系集团改革发展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集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总部本部各部门主任和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5年来,中央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成功驾驭了我国经济发展大局,在实践中形成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必须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政绩考核,创建和完善制度环境,推动我国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谭跃对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一是要在新时代呈现新气象,尽快建成主流出版型、融合发展型、国际传播型的国际著名出版集团,不断增强国内主流舆论阵地话语权和国际主流社会文化影响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理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在出版领域的主要表现,着力解决集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促进集团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最终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配置各类资源、实施绩效考核的根本要求,要在集团上下树立“全质量观”,进一步推动落实好集团“十三五”规划和“两调四强”等战略部署。四是要研究、编制集团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以实实在在的指标和举措,推动集团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为集团永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五是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在体制机制创新上进一步发力,加快建立健全具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显著增强集团的质量优势和效率优势。六是要全力建设创新型企业集团,充分发挥资本、科技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使创新成为集团发展的第一动力,促进集团迈向全球文化出版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先进出版文化企业。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