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不忘初心,重读入党志愿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组织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及举办“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2   作者:王福荣   新闻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根据中央和集团直属机关党委的部署,经党委研究决定,2018年7月31日下午,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研究出版社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和“重温入党志愿书”的活动,社领导刘海涛、曹剑、赵卜慧、乔先彪出席活动。

QQ图片20180802093423

在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首先开展了“重读入党志愿书”的主题党日活动。四位社领导再一次面对庄严的党旗,又一次重温了多年前的入党志愿书。他们都是具有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内心深处充满着对党的深厚感情。他们回想起当年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的场景,今天又重读当年的入党志愿书,此时他们的心情都很激动。大家看着他们坚毅的面庞,他们在重温志愿书的同时,坚定了当年的入党初心,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委书记曹剑在总结时指出,今天的党日活动特别有意义,在党旗下重温入党志愿书,能让党员回忆起入党的那一天,重新点燃当年的激情,时刻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让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牢固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时刻保持党的优良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用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用担当诠释誓言!

之后,大家进入展馆共同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展览以丰富的实物和资料,全景式地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和发展的历程,不仅能看到难得一见的珍贵历史文献,更使我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马克思主义教育。马克思是最具有深远影响的思想家和革命家,不仅为工人阶级创立了科学的世界观,还亲身投入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的伟大斗争,始终站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最前沿,为无产阶级革命和解放事业奉献了毕生的精力和智慧。马克思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之一,是共产党及无产阶级革命的开创者。参观展览有助于我们进一步了解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QQ图片20180802093431

在活动之后,我们深刻地感受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更加自觉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