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党员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6-06-20   作者:魏宁   新闻来源: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

图片1

为庆祝建党95周年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16日,新华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学习。这次活动的主题是 “坚定理想信念 锤炼严实作风”,旨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与实际相结合,通过参观革命遗址,鼓励大家继承并发扬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智慧,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组织的凝聚力,促进企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焦庄户位于北京顺义区东北燕山余脉歪坨山下,在战争年代隶属于冀东抗日根据地领导,是通往平西、平北根据地的必经之路。纪念馆门口伫立着一个巨大的雕塑,雕塑以兵民合力抗击日本侵略者为主题,刻画了八路军战士和当地人民利用地道战和地雷战等形式来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情形,雕塑上雕刻着毛泽东同志的题词“兵民是胜利之本”。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展区分为展馆参观区、地道参观区和抗战民居参观区。展馆参观区通过图片、历史实物、浮雕群及大型立体三维沙盘再现了焦庄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列强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画面;参观完展馆后,大家进入地道参观区实地感受地道,大家弯着腰来到那段狭窄曲折隐蔽的旧地道里,时空交错,仿佛又回到了抗日战争年代,紧张而激动,体验了焦庄户人民如何通过翻板、单人掩体等多种办法有效对抗敌人。

参观结束后,沈致金总经理指出组织这次党员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方面大家身临其境的体会到在艰苦卓越的抗战时期老一代革命家伟大的革命精神;另一方面我们要汲取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智慧,特别是公司物流中心项目处于工程收尾、系统落地及公司战略规划逐渐清晰的关键时刻,更需要在理想信念、思想作风、创新精神这三个方面不断锤炼,党员更应该做到吃苦在前、创新在前,带领广大职工克服困难,卓越的完成工作任务。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认真学习,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的发展壮大、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和国家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